单砖

个人空间,放一些很菜的画

对视

青春期的男孩,说话轻声细语,在他转过身去的时候,就会向自己投去羞赧而热切的注视。王杰希早就注意到了,多傻的孩子,因为队长一句夸奖而红透耳根,在抽屉里偷偷藏着签有自己名字的字条,操作指导的时候手指轻轻碰到他的手背,就像触了电一样迅速地抽回来。多年轻的孩子,一切的一切都没成型,年轻的皮肤细嫩而干净,身体和竞技状态都在蓬勃生长,像刚抽芽的微微春草。他也回望着他,因为这份年轻;又相当克制,仍然是因为这份年轻。

他深知自己总有一天要提前离去的。他深知全盛期正在渐渐从他身体中流逝,虽然走得缓慢,但却意志坚定。王杰希决不会是一颗陨落的星辰,他是一颗光芒逐渐减弱的恒星,有无数的人在仰望着他孤独的光芒,在那之中有一位少年向他投去目光,星光倒映在眼睛里,和星辰本身一样熠熠生辉。

退役的那天,高英杰送给他自己烤的饼干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十分坚强地没有掉泪。王杰希想夸奖这份忍耐,又想告诉他哭出来也没问题,最后却只是拍拍他的肩膀,什么也没有说。总有一天少年会长大,不再羞赧,不再落泪,他会忘掉青春时代的青涩感情,像自己一样,扛起某个从来不曾期许的未来。无论前路如何,王杰希也会一直注视着他,就像他曾经注视着自己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